2012.03.12 - 氣體外洩致氣爆 苗栗化工廠9人傷

【2012/3/12 台視新聞 張興傑 報導】

氣體外洩致氣爆 苗栗化工廠9人傷爆炸威力驚人 鐵皮遭炸飛 2公里 3人傷重緊急轉院 家屬心急如焚, 一年發生兩次爆炸 居民憂心忡忡。

苗栗長春化工廠下午發生氣爆,碰的一聲巨響,民眾嚇壞了,可能是工人在引導氣體外洩時不小心發生爆炸,導致九人分別遭受輕重傷,其中三人傷勢嚴重轉送台中醫院急救。
現場鐵皮建材都被炸破,甚至還有碎片彈飛到一、兩公里外,慘不忍睹!
救護人員到達長春化工大門口,就看到五、六名傷患身上穿的衣服全都被震破,從頭到腳還有多處二到三度灼傷,立刻通報其他救護車協助送醫急救。
苗栗市區民眾指出,下午突然聽到一聲爆炸聲響,緊接著消防隊就接獲報案,位於郊區的長春化學工廠發生氣爆儘管火勢不到十分鐘就被撲滅,但整個鐵皮都被炸破,甚至還有碎片和粉末飛到一、兩公里外。

現場有五名員工和四名外包工人遭到波及燒傷,其中三人傷勢較重,在家屬的陪同下立刻轉送台中醫院進行
搶救。
廠方指出,發生氣爆的區域目前是停機狀態,今天原本要加強消防設備,可能是人員引流氣體不慎,才會產生爆炸生產白膠的長春化工去年五月份才發生爆炸,不到一年的時間,竟然又傳出氣爆,附近居民形容真是宛如一顆不定時的炸彈。

銥虹實業有限公司 E-HOME INDUSTRAL Co., Ltd  Best View:1280 x 1024 screen resolution copyright “EHOME Material Co.,Ltd.” 2012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31之1號1樓 電話:02-2922-1800 傳真:02-2922-18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