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08.30 - 美國一化工廠爆炸

羊城晚報 (2008-08-30 16:40)

 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一所化學品製造工廠當地時間28日發生爆炸,造成1死1傷。
由於這家工廠的產品包括劇毒化學品異氰酸甲酯,人們擔心印度“博帕爾事件”重演。工廠負責人說,爆炸地附近沒有有毒化學品且與劇毒化學制品存放處距離較遠,現階段未監測到化學物質洩漏跡象。

  美聯社報導,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28日22時25分左右,事發工廠位於西弗吉尼亞州城市查爾斯頓以西大約16公里處,隸屬拜耳作物科學公司。

  報導說,爆炸發生時,火球騰空數百米,巨大的爆炸聲震驚方圓幾公里內居民,衝擊波震碎附近一些民宅門窗玻璃。

  消防人員次日凌晨2時撲滅爆炸引起的大火。
居民沃恩‧弗格森的家距工廠大約1.6公里,爆炸讓他家的房子一陣搖晃。“我老婆嚇得半死,”81歲的弗格森說,“我還以為房子就要塌了。”

  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在美發言人邁克‧韋29日發表聲明說,爆炸原因尚未查明。
聲明顯示,爆炸發生在化工廠廢物處理部門。這個部門的一名工人經確認死亡,另一人燒傷,已送往醫院治療,其餘6名工作人員安然無恙。

  當地環保部門調查結果顯示,這次事件的主要爆炸物是工廠用於生產殺蟲劑的甲基異丁基酮。這種物質極易燃燒,但毒性不大。

  拜耳作物科學公司總部位於德國蒙海姆。
(新華社今晨專電 | 編輯:CY)

銥虹實業有限公司 E-HOME INDUSTRAL Co., Ltd  Best View:1280 x 1024 screen resolution copyright “EHOME Material Co.,Ltd.” 2012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31之1號1樓 電話:02-2922-1800 傳真:02-2922-1890